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
· 《关于科技支撑我市专精...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交...
· 活动报名丨《研发费用加...
· 关于举办“长沙银行杯”2...
· 关爱职工健康 助力企业发...
· 关于湖南省软件企业享受2...
· 最高奖金10万元!2023年...
· 关于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切实加强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
2018-02-12 14:49     (点击: )

各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街道办事处森林防火指挥部:

  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燃放烟花爆竹、祭祖上坟、民间祭祀等活动及外出活动人员急剧增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加之近日连晴天气,森林防火形势不容乐观。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现就切实加强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落实防火责任。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街道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各自职责开展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对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层层签订和落实森林防火责任状,切实实行街到村、村到组、组到人的责任管理机制,积极落实各项森林防火措施,确保不出问题。

  二、开展森林防火专项督查。各街道要成立专门的检查组,深入重点地段和关键部位,严格检查督促森林防火措施特别是火源管理和应急准备措施的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追踪落实,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即日起,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将深入各街道、村组开展春节期间森林防火专项督查。

  三、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每年春节期间都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各成员单位、各街道要加大科学防火、安全扑火的宣传教育力度。从现在起,各街道立即启动宣传车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安全防火、扑火意识,做到宣传到户、发动到人。另外,各街道要对林区防火宣传牌进行全面清理、维护,并在林区道路两侧、进山路口、风景旅游区、祭扫集中区、其他重点防范区等醒目位置增设必要的宣传牌。

  四、严格火源管理。各街道主要领导和机关工作人员要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村级护林员要加大巡查力度,严禁秸秆露天燃烧,在林区主要路口设立检查站,严禁携带任何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对春节期间上坟烧纸、燃放孔明灯和烟花爆竹等用火行为,要加大引导和监管力度,落实具体防控措施,加大依法治火力度,严厉处罚违规用火人员,依法追究森林火灾肇事者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五、强化应急准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街道要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通知森林防火半专业队伍随时待命,切实做好扑火机具、扑救物资设备的维护和补充工作。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将春节期间值班表报送至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农村工作局)。一旦发生火灾,要立即启动相应级别应急预案快速处置,严格落实“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及时规范报送火情和处置情况,防止小火酿成大灾。

  长沙高新区森林防火指挥部

  2018年2月8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长沙高新区移动互联网创新人物和新锐企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国防科技大学军民融合项目及人才(第二批次)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