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
· 《关于科技支撑我市专精...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交...
· 活动报名丨《研发费用加...
· 关于举办“长沙银行杯”2...
· 关爱职工健康 助力企业发...
· 关于湖南省软件企业享受2...
· 最高奖金10万元!2023年...
· 关于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创客中国”长沙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9-04-18 14:39     (点击: )


根据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举行2019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的工作要求,长沙高新区将组织举办2019年“创客中国”长沙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初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

各孵化器、加速器、创业创新基地、创客(众创)空间、服务机构,组织企业报名参赛。

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通过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管理系统”网上注册报名。系统由省、市、县三级管理员对参赛项目进行审核及管理。

相关企业服务机构需在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管理系统”网上进行分类注册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4月20日。

二、初赛

2019年5月1日-6月10日,由各区县(市)、国家级园区工信部门组织实施初赛。按照省工信厅要求,市工信局组织本区域优秀服务机构对参赛项目进行“一对一”辅导服务,帮助企业推动创新项目产业化和实际应用。市工信局委托长沙两创企业投融资路演平台服务中心组建专家团队和服务团队,为大赛提供宣传、评审、融资、咨询等服务。各区县(市)、园区工信部门根据需要,可以向市工信局和长沙两创企业投融资路演平台服务中心申请支持,开展有关大赛组织工作。

6月10日前,每个区县(市)、国家级园区评选出不超过5个优胜项目入围市复赛,并将优胜项目报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处。

区县(市)、园区工信部门组织大赛评委、投融资机构、服务机构等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对项目创新性、可行性、投融资及市场化实现路径等方面进行评价与指导,帮助参赛企业完善和改进项目。

区县(市)、园区工信部门持续跟进优胜项目发展情况,及时了解项目融资、资源对接等需求,并将信息上报至创新创业大赛管理系统的项目库,做好项目对接服务,组织举办对接活动,提供相关政策扶持等后续跟踪服务。

  三、复赛

2019年6月11日-7月10日,市工信局和长沙两创企业投融资路演平台服务中心以现场比赛的形式举行复赛。评选出不超过20个优秀项目,参加7月中旬举行的全省决赛。

四、跟踪管理

获得区县(市)、园区初赛以上的优胜企业,需在在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管理系统建设“项目跟踪管理库”中,填报自大赛开始,连续三个年度该项目获得的对接服务、银行信贷、投融资情况及项目效益情况,格式详见附件2中的《“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跟踪管理库》。省工信厅及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对优胜项目进行跟踪管理,并将其作为今后该项目获得省工信厅项目资金支持的重要依据。

五、参赛企业及项目要求

(一)参赛企业条件

1、在湖南省境内注册,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中小微型企业;

2、企业注册时间不少于1年;

3、项目必须为行业中新产品、新技术,或替代传统产品和技术;

4、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拥有专利技术,无知识产权纠纷;

5、项目已进入市场或已实际生产,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6、项目重点围绕制造强省建设重点产业和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进行的产品、技术、工艺配套等;

7、企业无不良信用记录。

(二)参赛项目分类

参赛项目分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业态创新。

1、技术创新:包括研发的新技术、新成果,或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新技术应用效果好,处于省内、国内领先或先进水平;

2、产品创新:开发的新产品或对传统产品的功能进行创新,市场前景良好;

3、管理创新:包括企业管理、生产管理、营销管理、工艺管理等,通过“上云上平台”实现管理工具、管理手段、管理模式创新,可复制、可借鉴,能够在其他企业推广应用;

4、业态创新:以新的经营方式、新的经营技术、新的经营手段取代传统的经营方式和技术手段,创造出不同形式、不同风格、不同商品和服务组合的形态满足市场需求。包括营销模式、生产性服务模式、供应链及物流模式、商业模式、利用互联网对传统产业升级等创新。

(三)评选标准

项目在技术、产品、管理、业态等方面是否具有创新性;在省内、国内或国际行业是否具有领先性;市场前景是否良好;项目能否吸引战略投资;管理及商业模式是否可复制可推广等。

六、奖励激励

(一)赛事奖励

全省决赛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资金奖励。

大赛设立优秀组织奖,对大赛筹备和组织实施中工作突出、成效显著的单位进行表彰。

(2)项目查重

对市州推荐进入省决赛的项目开展项目查重。凡参加过省级及以上各类大赛的项目不得再参加本年度“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决赛。



上一条: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湖南省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