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
· 《关于科技支撑我市专精...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交...
· 活动报名丨《研发费用加...
· 关于举办“长沙银行杯”2...
· 关爱职工健康 助力企业发...
· 关于湖南省软件企业享受2...
· 最高奖金10万元!2023年...
· 关于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湖大科技园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温馨告知书
2020-02-14 08:39     (点击: )

园区各企业:

根据省市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企业复工后园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传播,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疫情防控工作的几点注意事项告知各企业,请各企业予以密切配合。具体如下:

一、疫情防控管理

1、仔细阅读《长沙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后复工工作的通知》、《湖大科技园关于做好当前新型肺炎防控的紧急通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并在员工之间相互传达告知。

2、认真填写填报《高新区人员健康登记表》、《人员摸排数据报送表》(建议2月10日前填报并发送至228607298@qq.com邮箱),并明确企业联系人进入“湖大科技园疫情监控群”。企业如有涉疫员工或发现员工体温异常,要采取及时劝导暂缓复工、居家/定点隔离、及时就医等方式进行管理并形成台账上报。如因信息不真实或措施不到位引发疫情,长沙市防控指挥部将予以严肃追责问责。有关员工复工原则具体如下:一是现仍在湖北的企业员工,劝导其暂缓返回复工;二是对新招聘的涉“鄂”员工、已从湖北返长的企业员工及相关人员,一律采取居家隔离或到指定地点隔离 (自抵达长沙之日算起,隔离留观时间务必达到14天);三是对14天内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的,一律采取居家隔离或到指定地点隔离(自抵达长沙之日算起,隔离留观时间务必达到14天);四是对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者,应至专业医疗机构排除感染后方能复工;五是对近期接触过发热病人的,一律采取居家隔离或到指定地点隔离(自最后接触之日算起,隔离留观时间务必达到14天,或至接触对象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3、每日上班的首要工作是做好员工的体温测量,请在上午9:00前完成员工体温测量(无测温仪的请通知科技园上门测量),填写《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员工体温统计表》,并于上午9点10分前通过“湖大科技园疫情监控群”报送员工体温测量结果和身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疫情期间,如有人员情况异常,请立刻上报科技园。

4、上班后,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加大办公场所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做好日常消毒和通风换气工作,每日消毒不少于2次,保持通风3次以上,每次10-2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

5、防疫期间,全员均需佩戴口罩上班,自觉接受体温检测,若体温超过37.2℃,请勿进公司上班,并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6、工作期间,请将用过的口罩独立密封包好扔至指定的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口罩垃圾桶设置点:西栋在每个单元负一楼电梯厅;东栋在一楼电梯厅及负一楼电梯厅;创业大厦在一楼电梯口与楼梯口转角处)。

7、防疫期间,要正确使用酒精、84消毒液的消毒剂,具体注意事项详见《湖大科技园关于加强办公场所消毒剂使用管理的通知》。

8、防疫期间,物业会对所有公共区域(卫生间、楼梯间、楼道、电梯轿厢、电梯厅)喷洒消毒水,期间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9、防疫期间,园区取消20人以上的会议、培训和活动;各企业也不得在湖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之前,组织员工进行聚会,并要求员工不要自行组织聚会。

10、防疫期间,园区实行严格的进出管控。原则上在湖南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取消之前,园区不接待来自疫区的车辆与人员。上下班高峰期过后,园区实行半封闭,仅东门进出。所有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严格落实登记制度,并测量体温。

11、防疫期间,请各企业暂停前往武汉等疫区的一切出差、商务和培训活动等,暂停接待来自疫区人员的商务、会议等活动。

12、原则上在湖南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取消之前,工程孵化大楼东栋中央空调暂不开放。

13、一旦发现园区企业职工有体温异常等情况,由所属企业负责安排其居家隔离或及时就医,并通报科技园(0731-88664460、88664535);如发现园区企业职工有疑似病例,立刻上报科技园,并在高新区防疫办的统筹下及时协同医疗机构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并进行应急处置。

二、供餐管理和服务

1、园区职工食堂、咖啡吧均不开放堂食、不提供早餐,园区用餐需求企业可提前与供餐企业以电话、微信等方式预订。

2、咖啡吧采用订购加配送服务,暂不提供开放空间,以门口贴微信订购形式加配送,请企业及企业员工提前向创业咖啡吧微信订购(订购时间:8:00-17:00 电话:18874728269微信同号)提取方式“单行线”方式,由工程孵化大楼东栋主入口进入或微信订购配送服务。

3、食堂采取企业提前报餐和派人取餐制:

餐标:12元每份(菜品一荤一素,由食堂统一安排)。

订餐:每日上午9:00-10:00和下午15:00-16:00向食堂陈静(13469047307)订购单次用餐人员数量,提前预定。

取餐:用餐时段企业派人至职工食堂取餐并统一支付餐费。取餐采取“单行线”方式,取餐人员从创业大厦大厅门进,从食堂侧门出,避免人员交汇。并且送餐和取餐者须佩戴口罩及手套等防护用品。

餐盒垃圾:每家公司用餐后由公司派专人将餐盒统一投放至指定的餐盒垃圾桶(餐盒垃圾桶设置点:西栋设在负一楼电梯厅,东栋设在一楼电梯厅,创业大厦设在一楼电梯厅)

4、园区外餐饮供应商及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园区,由订餐者自行到园区东门门岗处领取。

5、园区企业不得聚集就餐,建议企业在通风处分批就餐。

6、就餐人员用餐时请做好自我防护。就餐前要洗净手,取餐时佩戴口罩,进食时才摘口罩,就餐人员间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面对面就餐和人员密集,进餐过程中少说话。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时不我待,请各企业和员工积极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客观对待、严防严控、群防群控、众志成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湖南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二月八日


 

上一条:湖大科技园关于加强办公场所消毒剂使用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高新区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解读培训通知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