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
· 《关于科技支撑我市专精...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交...
· 活动报名丨《研发费用加...
· 关于举办“长沙银行杯”2...
· 关爱职工健康 助力企业发...
· 关于湖南省软件企业享受2...
· 最高奖金10万元!2023年...
· 关于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最新公告>>正文
 

@麓谷创业者,最高10万元奖金送给你,快来报名参赛!
2020-05-14 16:11     (点击: )

园区各创业孵化基地、科技孵化器、各投资机构、有关企业和创业团队: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我区将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高新区选拔赛暨第四届长沙高新区 “麓谷之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为做好此次赛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与特色
根据《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市选拔赛的通知》长人社函〔2020〕12号文件要求,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核心价值,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通过举办大赛,激发我区青年创业热情,展示我区青年创业风采,支持我区青年创业实践,建立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持续机制,促进创业项目与创业资本、创业导师、创业政策有效对接,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二、大赛主题
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

三、大赛时间
2020年5月~6月 

四、组织机构
(一)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长沙高新区组织人事局(人社局)、长沙高新区党群工作局、长沙高新区经济发展局、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长沙高新区社会事业局
(二)评审委员会
为确保大赛评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大赛组委会特邀省内外就业创业研究和指导专家、创业孵化服务机构、成功创业企业家及国内创投行业领军人士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对大赛组委会负责,并独立开展评审工作。

五、参赛对象
长沙高新区辖区的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创业者参赛。

六、赛制安排
大赛按照“1+1”模式,包括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主体赛面向各类群体,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按照初赛、决赛二个阶段实施;创业扶贫专项赛合并至主体赛统一进行。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赛前培训指导参加决赛。

七、报名参赛条件
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前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高新区初赛获奖项目不能参加。(已参加过第一、二、三届长沙高新区 “麓谷之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项目不能参赛,但第三届长沙高新区 “麓谷之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在本次赛后与本次赛事获奖项目进行选拔后择优推荐参加市级复赛)。
(一)主体赛创新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6月15日,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创业团队或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二)主体赛创业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6月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三)创业扶贫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6月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残疾人就业不少于30人(小微企业占总人数的比例不少于20%)。
3、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一定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4、参赛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5、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八、报名方式
本次赛事采取现场报名方式,(创业孵化基地、科技孵化器内参赛企业(团队)可以直接就近向所在基地服务中心报名 )
请湖南大学科技园以及湖南大学参赛企业(团队)在截止日期2020年5月28日前将所有材料报送到湖南大学科技园工作人员陈新星(创业大厦540室)。
报名联系人:陈新星
联系电话:0731—88664534  
15173199104(微信同号)
地址:谷苑路186号湖大科技园创业大厦540室
报名参赛时须提交的资料包括但不限于:
1.报名登记表(附件1)
2.参赛声明(附件2)
3.主创团队身份证
4.营业执照(已登记注册的)
5.商标、专利、版权等相关知识产权证明
6.获奖证书
7.社保缴费记录
8.项目商业计划书
以上材料须提交复印件一份,同时提供原件查验。符合专项赛报名条件选手还须提交身份证明。

九、赛事流程
(一)宣传报名阶段
5月6日起,组委会发布关于组织参加大赛的正式通知,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通过长沙高新区门户网、微信推广、海报张贴等方式进行宣传。以及园区各大创业孵化基地、科技孵化基地宣传组织。
(二)参赛项目资格审核阶段
6月3日前,区组委会办公室根据参赛条件,对报名参赛企业和团队进行形式审核和资格确认。
(三)比赛阶段
比赛初赛会场设置高新区管委会三楼多功能厅。比赛决赛会场设置在长沙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园一楼多功能厅。
比赛采用现场路演评分方式进行评分,采用“5+3+1”模式,项目路演不超过5分钟,评委提问不超过3分钟,1分钟打分。根据评分结果,确定主体赛创新组前9名、创业组前9名。
比赛时间:2020年6月8日初赛,6月15日决赛。(暂定)
(四)确定入围复赛项目
根据本次大赛结果和参赛要求,主体赛创新组按评选总分降序排序取舍,评选出6个项目进入长沙赛区复赛,主体赛创业组前6名的获奖项目与原参加过第三届长沙高新区 “麓谷之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进行选拔后,最终确定6个项目进入长沙赛区复赛。创业扶贫专项赛组根据参赛资格(创新组或创业组)选取1个项目进入长沙赛区复赛。

十、评审标准及规则
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导向,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带动就业、扶贫等社会价值。“创新”,主要围绕项目的产品、技术、经营模式、管理方式等评分;“创业带动就业”,主要围绕项目直接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带动上下游产业就业规模等方面进行打分;“扶贫”,主要围绕项目吸纳贫困群体或残疾人就业数量、对贫困地区经济发展贡献等方面评分。

十一、奖项设置及奖励方式
(一)参赛项目奖及优秀组织单位奖
主体赛创新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3名;
主体赛创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3名;
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组织奖2名
(二)奖励方式
大赛组委会对获得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的项目以及优秀组织奖的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并分别给予10万元、6万元、4万元、2万元、2万元的奖金。同时,大赛组委会将向这些项目提供多种形式的创业支持和服务,并在项目入驻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获奖孵化基地可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送省市创新创业基地和示范基地。

上一条: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初创企业经营场所租金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类小巨人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