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
· 《关于科技支撑我市专精...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交...
· 活动报名丨《研发费用加...
· 关于举办“长沙银行杯”2...
· 关爱职工健康 助力企业发...
· 关于湖南省软件企业享受2...
· 最高奖金10万元!2023年...
· 关于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最新公告>>正文
 

长沙高新区2021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开始啦,9月13日截止!
2021-08-24 14:57     (点击: )
园区各有关企业:


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16〕32号,以下简称《认定办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国科发火〔2016〕195号),以下简称《工作指引》)的规定,按照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共同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湖南省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组织我区相关企业认真开展好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以下简称“高企”)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受理时间
高企认定实行常年申报,2021年长沙高新区高企申报认定工作分二批次进行, 第二批申报截止时间为9月13日;
二、申报认定条件、材料
申报企业需同时满足《认定办法》第十一条规定的八项条件和《工作指引》相关规定的要求,详见附件具体申报材料要求详见《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材料清单和要求》(见附件1)。
三、申报认定程序
(一)注册登记
登录方式:企业对照《认定办法》《工作指引》进行自我评价,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的申报企业通过“市高企系统”(登录长沙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进入“长沙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管理系统”)与“科学技术部政务服务平台” 注册账号(注册无先后顺序要求,密码可单独设置,已注册的企业不用重复注册)。
(二)网上申报
申报企业根据《认定办法》《工作指引》规定,登录“市高企系统”并按要求填写《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书》,通过网络系统提交所有认定申报材料。企业应利用15M的附件上传申报材料,重点上传知识产权证明文件、财务报表、专项报告等主要证明文件。
(三)初审受理
为有序进行高企认定材料的初审,我区将采用网上提前预约预审。
预约方式:扫描二维码进行预约,我办将按照预约序号对高企材料进行初审和编序。
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所有符合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条件(见附件2)的申报企业,均应先在“科学技术部政务服务平台”办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后,再办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材料受理:申报企业通过网络系统打印申报材料一式一份(正本)并携带相关证明原件(附件3)报送区科技创新办公室进行材料初审和原件核查。
四、认定评审
2021年高企认定认定评审结果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公示,无异议的,报全国高企认定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由省认定机构发文公布,并统一印制高企证书和牌匾。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文件发布后到长沙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办公室领取高企证书、牌匾。
五、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的申报企业须通过“市高企系统”进行注册登记,“市高企系统”中的企业注册信息、申报材料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信息,将作为企业申报市高新技术企业奖补的重要依据。
(二)参与2021年企业研发费用、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专项审计或鉴证的中介机构由省认定办集中公告名单。(见附件4)
(三)高企认定申报企业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并查实,我区将上报省认定机构取消其高企认定申报资格并列入不良信用记录。
(四)省认定办未授权、委托或认定任何单位、社会组织或中介机构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代理代办机构。各申报企业应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任何单位或个人给出的各种承诺,避免合法权益受损。
六、联系方式
(一)材料报送地址: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楼A栋科创办311办公室
咨询电话:0731-88995339、88995432、88995350
(二)系统咨询
“市高企系统”咨询QQ 群:808048594
省科技厅火炬中心咨询电话:0731-88988749、88988755
(三)预约及查询修改二维码



 (预约二维码) 



 (查询与修改二位码)
长沙高新区科技创新办公室
2021年8月16日
附件:
1、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材料清单和要求
2、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评价条件
3、企业材料初审需提交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清单
4、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中介服务机构备案名单(2021年)



上一条:最高20万,长沙市2020年第二批认定高企奖补申报中,8月27日截止!
下一条:关于申报长沙高新区2020年度第二批政策支持事项的通知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