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
· 《关于科技支撑我市专精...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交...
· 活动报名丨《研发费用加...
· 关于举办“长沙银行杯”2...
· 关爱职工健康 助力企业发...
· 关于湖南省软件企业享受2...
· 最高奖金10万元!2023年...
· 关于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最新公告>>正文
 

“岳麓山杯”长沙市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开始啦
2022-09-23 15:46     (点击: )

各有关单位:

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聚集创新创业资源,激发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热情,助推长沙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定于2022年10月下旬举办“岳麓山杯”长沙市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大赛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引导各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赛事成果转化。鼓励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为在长各高校的在读研究生和本、专科生。


2.参赛项目要侧重技术含量、市场前景、社会和经济效益。项目需科学新颖,具有切实可行的创业规划和方案。


3.参赛项目遴选遵循“三自”(自己选题和研发、自己制作和撰写、自主创新和转化)原则和“三性”(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原则,突出在长沙创业,突出具有可预见的经济社会效益。


三、赛事安排


本次比赛分为申报、初赛、复评、决赛四个阶段进行。


(一)申报


1.各在长高校要充分开展大赛的宣传动员工作,认真组织动员团队参赛,并为学生参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


2.《2022年“岳麓山杯”长沙市第十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申报表》样本(附件1)可在长沙科技网(http://kjj.changsha.gov.cn/)或“创新长沙”公众号下载。原则上要求单个项目参赛人数不超过6名。


3.大赛项目将分为七类,按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数字创意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分类。各个项目需在《申报表》上明确项目类别。


4.各参赛高校主管部门按比赛的有关规定,除对参赛作品按“三自”原则和“三性”原则进行筛选外,还须对申报人的资格和项目的合法性、安全性、保密性进行审查。


5.往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二)初赛


1.推荐名额。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形式不限。各高校根据初赛结果确定推荐参加决赛的项目。原则上实行限额推荐,本科院校可推荐3-8个,高等专科学校和高等职业院校可推荐1-3个。


2.推荐材料。确定推荐项目后,各高校需填写《2022年“岳麓山杯”长沙市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清单》,并加盖有关部门公章,与所推荐项目的《申报表》及相关附件一并送至大赛组委会,同时将电子版打包发送到指定邮箱。推荐材料报送截止日为2022年10月10日。


(三)复评


1.时间:10月中旬。


2.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初赛推荐项目进行材料评审。组委会根据复评结果确定进入决赛的项目名单。


3.复评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适时通知进入决赛的项目提交PPT演示文件电子稿。


(四)决赛


1.时间:10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地点:待定。


3.形式:通过复评,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组分别评选前10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成立评审小组,采取现场答辩,按照“8分钟自我陈述+5分钟答辩+1分钟评分”的方式,对所有项目进行现场打分,根据最终分数确定项目排名。


四、奖项设置


1.研究生组。一等奖2个,每个项目奖金3万元;二等奖3个,每个项目奖金2万元;三等奖3个,每个项目奖金1.2万元。


2.本科生组。一等奖2个,每个项目奖金2万元;二等奖3个,每个项目奖金1.5万元;三等奖3个,每个项目奖金0.9万元。


3.专科生组。一等奖2个,每个项目奖金1.5万元;二等奖3个,每个项目奖金1.2万元;三等奖3个,每个项目奖金0.8万元。


4.优秀组织单位。按一定比例择优评定,颁发奖牌,奖金5000元/家。


5.优秀工作者。高校带队老师(每个单位限一人),奖金2000元/人。


大赛组委会可根据参赛项目申报、复评和决赛情况,进行适当的奖项调整。


五、联系方式


1.大赛组委会:


长沙市岳麓大道218号市政府一办11楼1111室(长沙市科技局创新发展处)


2.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姚诗情 电话:88612528 88612504


刘伊岱 电话:88666163


E-mail:dwhzyjl@163.com 




附件:


1.2022年“岳麓山杯”长沙市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申报表(样表)


2.2022年“岳麓山杯”长沙市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清单




长沙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19日


上一条:湖大科技园职工书屋24小时开放,等候你来读书
下一条:湖南大学科技园2022年焊工培训班报名通知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