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
· 《关于科技支撑我市专精...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交...
· 活动报名丨《研发费用加...
· 关于举办“长沙银行杯”2...
· 关爱职工健康 助力企业发...
· 关于湖南省软件企业享受2...
· 最高奖金10万元!2023年...
· 关于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入园企业

当前位置: 首页>>入园企业>>正文
 

湖南省潇振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2022-01-14 14:50     (点击: )

湖南省潇振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磁阻尼与结构减振技术的应用开发。2018年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获评长沙市院士专家工作站。产品主要包括电涡流调谐质量减振器、轴向阻尼器、磁阻尼冲击防护装置等。在湖南大学陈政清院士团队指导下进行了一系列的后续研发与技术创新,拥有多项国内外专利,形成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体系的磁阻尼新技术系列减振产品。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土木工程、电力工程、轨道列车、国防航天等多领域。公司在2018年获得中国创翼高新区麓谷之星三等奖;麓谷.财信大赛总冠军;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三年获得中国双创大赛(成长组)优秀企业奖;2019年获得工信部创客中国长沙市TOP20强。


   电涡流磁阻尼新技术利用电磁感应原理产生阻尼力并耗能,全金属、耗能元件无接触摩擦、阻尼器启动摩擦力低等优点,突破了在桥梁工程领域近40年来处于控制地位的油阻尼器通过固-液摩擦耗能的方式。项目技术创新改变了人们对电涡流阻尼技术的认识范畴,攻克了国际上电涡流阻尼不能用于低频工程结构减振的重大难题,发展了大吨位阻尼力电涡流阻尼器新技术;确保了国际领先地位,增强了国际话语权,首次实现了大型结构电涡流阻尼减振技术的工程应用,打破了重大工程中进口阻尼器的行业垄断。项目相关技术经专家鉴定为:两个“国际领先水平”,也是目前全球唯一掌握磁阻尼全套技术的高科技企业。


地址:101联合厂房8


上一条:湖南艾凯瑞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条:湖南隆深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