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
· 《关于科技支撑我市专精...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交...
· 活动报名丨《研发费用加...
· 关于举办“长沙银行杯”2...
· 关爱职工健康 助力企业发...
· 关于湖南省软件企业享受2...
· 最高奖金10万元!2023年...
· 关于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入园企业

当前位置: 首页>>入园企业>>正文
 

湖南艾凯瑞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2022-01-14 14:52     (点击: )

湖南艾凯瑞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超精密制造设备研发与生产的高科技企业,成立于2019年底,位于湖南大学科技园工程孵化大楼西栋。公司主要的产品包括半导体超精密划片机、精密自动化设备等,核心成员均来自湖南大学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下属的微纳制造研究所,该研究所由曾工作于日本国立理化学研究所的尹韶辉教授担任所长。

近日,柳枝行动第34期孵化企业艾凯瑞斯正式对外宣布完成超过550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由永创伟业兴科壹号基金独家投资,相关资金将用于公司团队建设、进一步扩充设备产能,并自建一条划片代工示范线和工艺研发实验室。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半导体行业规模已经超过4,000亿美元,近3年我国进口的半导体产品总额年均超过3,000亿美元,半导体产品已然超过石油成为我国第一大进口商品。其中,我国半导体设备的行业规模超过150亿美金,国产化率却不足10%,高端设备的国产化率更是不足1%,高端半导体设备长期被日本、德国、美国等国家的设备企业垄断,从提升中国半导体产业市场竞争力、保障供应链安全、满足日益高涨的半导体产能需求等角度出发,我国国产半导体设备的发展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历史时期。

半导体设备属于超精密制造领域的高端设备,对设备整机设计、关键功能部件的设计与加工制造、整机精密组装都有着严苛的要求,在工程师、技工人才、供应链管理、公司资本投入及基础设备投入等方面都有极高的门槛。艾凯瑞斯的核心主创团队从2008年开始从事超精密制造的研究和产品化工作,承担了多个省部级重点项目攻关,从工作转台到主轴到整机设备的研发制造,供应链管理,都积累了丰富的产业化经验,目前已有多款产品进入LED、热敏电阻、PCB等细分领域的中大型客户采购体系,计划下一步开始服务新一代半导体制造的龙头企业。

就在短短数月前,艾凯瑞斯刚刚完成由个人天使投资人吴佳和永创伟业共同投资的种子轮融资。艾凯瑞斯为何能在短时间内获得资本的持续加注,本轮独家投资方永创伟业的主管合伙人刘梁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艾凯瑞斯团队深耕超精密制造领域十多年,对设备制造和工艺开发有着极深的理解,项目的几位创始人和博士毅然放弃众多高薪机会,选择了全身心投入到艰苦的创业中,立志以核心技术为驱动、以工程师文化为基因,为国铸重器,这本身就是不可多得的创业者素质,非常符合兴科壹号基金的投资要求。经过种子轮的合作,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团队的商业实现能力、创业者精神以及产业报国的远大抱负,这更加坚定了我们长期支持艾凯瑞斯的决心。”




上一条:长沙艾启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条:湖南省潇振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