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
· 《关于科技支撑我市专精...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交...
· 活动报名丨《研发费用加...
· 关于举办“长沙银行杯”2...
· 关爱职工健康 助力企业发...
· 关于湖南省软件企业享受2...
· 最高奖金10万元!2023年...
· 关于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加强互联网岳麓峰会及“清明”、“五一”小长假等特护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2018-04-04 16:06     (点击: )

各街道、有关部门:

  即将迎来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及“清明”、“五一”小长假,为做好特护期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实现“五个不发生”(不发生人员伤亡等安全事故、不发生交通拥堵事件、不发生群体性上访事件、不发生负面舆情事件、不发生工作被通报批评事件),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特护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切实加强特护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层层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针对活动安排和节假日等特点,结合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对事故易发多发行业领域和重大危险源的安全检查,着力开展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自改,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确保特护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突出重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

  (一)突出抓好火灾防控工作。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在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切实加强清明节祭祀扫墓活动场所防火宣传,落实防火责任,对重点部位要确定专人值勤,做到万无一失。要组织专门力量加强防火巡查,对春游踏青、扫墓人员加强管理,杜绝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同时要认真做好火灾应急扑救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大对企业周边野外用火的检查监控力度,防止野外用火殃及企业的安全。

  (二)突出抓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以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经营活动为重点,建立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联合执法机制,对烟花爆竹的经营、储存、运输和使用等各环节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严格执行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制度,防止不合格产品和非法产品流入市场。要做好节日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杜绝烟花爆竹燃放引发的重大森林火灾、人身伤害事故。

  (三)突出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防范。各街道及区交警大队、城管环保局、农村工作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道路运输安全管理职责,加强特护期道路运输安全监管。要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客运站点加强对客运车辆的安全管理和驾驶员的安全教育,严格运输工具安全技术检验,严防交通运输工具带“病”运行。要认真做好特护期的运力安排和客运疏导工作,严厉查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载和农用车非法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杜绝乘客非法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搭载客运交通工具。要加强重要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特别是修建地铁站点施工安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对地铁施工现场及农用运输车辆及其驾驶员实行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查处。

  (四)突出抓好游乐设施运营管理。小长假期间外出游玩迎来高峰,相关部门单位要组织对游客运载工具、带有危险性的旅游项目设施、设备及宾馆饭店电梯等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加强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和管理,达不到安全条件的一律停止运营。

  (五)突出抓好有限空间作业管理。春季是有限空间作业的高峰期,务必将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监管作为目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严格实行作业审批制度,严禁擅自进入有限空间作业;必须做到“先通风、再监测、后作业”,严禁通风、检测不合格作业;必须配备个人防中毒窒息等防护装备,设置安全警示标识,严禁无防护监护措施作业;必须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严禁教育培训不合格上岗作业;必须制定应急措施,现场配备应急装备,严禁盲目施救,防止次生事故发生。

  (六)突出抓好交办问题整改。针对前期国务院、省市暗访、巡查发现问题以及安委办交办问题,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强化举措,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到位。

  三、加强值守,认真做好突发事故的应对处置

  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制订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应急救援预案,做到方案明确、措施严密、处置得当。要建立健全预测、预报、预警、监测机制,落实领导责任制和岗位负责制。在互联网岳麓峰会和清明节、五一节期间,要加强应急值守,建立24小时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遇有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果断采取措施,做到及时、科学、高效、安全处置,并及时上报信息,不得迟报、瞒报。

               长沙高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3月29日

上一条:企业人力资源法律风险及防范措施讲座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8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