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
· 《关于科技支撑我市专精...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交...
· 活动报名丨《研发费用加...
· 关于举办“长沙银行杯”2...
· 关爱职工健康 助力企业发...
· 关于湖南省软件企业享受2...
· 最高奖金10万元!2023年...
· 关于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湖南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01-24 09:05     (点击: )

各市州和省财政直管县市工信、财政部门 省直有关单位:

   为支持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创业 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湖南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 湘财企〔 2015 8 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现就 2019 年湖南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单位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在湖南省境内依法登记注册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成立 1 年以上(截至 2019 1 1 日) 财务管理制度健全,财务状况良好 近两年无不良信用记录。

   (二)项目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 符合专项资金支持的范围和具体方向。

   (三)已经申报 2019 年度其他省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奖补类除外)的单位不得申报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 。2017-2018 年连续两年获得省工信厅管理的专项资金支持的单位(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奖励类项目除外) 不得申报本专项资金项目。以前获得省工信厅专项资金支持过的项目 不得再次申报本专项资金转型升级类项目。

   二、项目类别

  2019 年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以下几类项目:

   (一)转型升级类项目

  1 、专精特新发展项目

   支持重点:支持中小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提升专业化能力和水平,加快 专精特新 发展 , 购置设备仪器 改造场地设施,强化核心业务

   支持方式:无偿补助

   申报范围:制造业中小企业 原则上是 2017 年、 2018 年认定的小巨人企业 2018 年认定的小巨人企业为重点 项目符合 专精特新 发展方向 主要建设内容在 2018 年期间实施 主要投入发生在 2018 经济社会生态效益良好。

   名额分配:市州本级 长沙 35 株洲、衡阳、常德、岳阳、湘西州各 15 湘潭、郴州各 13 益阳、娄底各 10 邵阳、永州各 8 怀化 6 张家界 5 省财政直管县每个县市不超过 3 其中浏阳、宁乡、醴陵等县域经济百强县不超过 8

  2 、中小企业 上云 项目

   支持重点:支持中小企业应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技术 将业务系统迁移到云端,提升信息化水平 加快数字化转型。

   支持方式:无偿补助

   申报范围: 2018 年湖南省中小企业 上云 标杆企业 ,“ 上云 投入费用 50 万元以上 ,“ 上云 后降本增效、创新转型效果明显

   名额分配:不分名额

   (二)完善服务体系类项目

  1 、服务能力建设项目

   支持重点:( 1 2018 年新建窗口平台 支持 2018 年经省工信厅验收 已正常运营,并与省平台网络实现无缝链接的 28 个新建县市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实体窗口平台的建设 2 )已建成的窗口平台、省级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省级核心服务机构提升服务能力 重点支持申报单位为提升服务能力实施并完成的综合窗口平台续建和完善,提升信息服务、研发试验、专业服务、检验检测、节能环保等服务能力(不含基建及厂房建设)的设备设施投入 为改善创业创新和融资环境对公用设备、软件升级、设施改造或新购等能力提升建设。

   支持方式:无偿补助

  2 、服务业务补助项目

   支持重点:已建成的窗口平台、省级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省级核心服务机构开展相关服务业务 重点支持申报单位开展 创客中国 创新创业大赛、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等活动 开展创业培训与辅导、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咨询、信息咨询、信用服务、市场营销、项目开发、投资融资、财会税务、产权交易、技术支持、人才引进、对外合作、展览展销、法律咨询等低收费或免费的公益、公共服务和专业服务,对相关服务活动服务业务支出给予补助

   支持方式:业务补助

  3 、特色载体项目

   支持重点:财政部、工信部认定的打造专业资本集聚型、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特色载体园区 经工信部批复的建设方案中,园区内 窗口平台、创业创新基地等配套建设项目可按要求申报 服务能力建设或服务业务补助项目

   支持方式:无偿补助、业务补助

   完善服务体系 1-2 类项目申报范围:( 1 )窗口平台 积极服务中小微企业,开展各类服务活动 绩效良好(以省平台记录实绩为准)。( 2 )省级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 在认定有效期内,按规定在调度系统报送信息 开展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服务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活动。( 3 )省级核心服务机构 在省平台注册,积极参与 创客中国 创新创业大赛、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等公益服务活动 服务绩效良好(以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省平台记录实绩为准)。

   完善服务体系 1-3 类项目名额分配:市州本级(不含县市区)不超过 6 其中长沙市不超过 8 每个县市区、每个特色载体园区不超过 3 符合申报条件、注册地在长沙、在全省范围开展中小企业服务的省级核心服务机构或优秀社会服务机构,经省工信厅审核后通过长沙市经信委、财政局组织申报 不占长沙市名额。

  4 创客中国 创新创业大赛奖励项目

   支持重点: 2018 创客中国 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单位

   支持方式:奖励

   名额分配:不分名额

  5 、中小企业 上云 行动服务补助项目

   支持重点: 2018 年湖南省中小企业 上云 行动中 服务业绩好、服务质量高的云服务机构。

   支持方式:无偿补助

   申报范围: 2018 年湖南省中小企业 上云 行动中 , 按时上报工作情况 完成 上云 中小企业数量 5000 户以上的云服务机构

   名额分配:不分名额 由云服务机构注册地市州、省财政直管县组织申报。

   (三)教育培训类项目

   支持重点: 2018 年全省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重点项目

   支持方式:无偿补助

   申报范围:《关于发布〈 2018 年全省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重点项目〉的通知》(湘经信教培 [2018]171 号)发布的培训重点项目 项目培训量不低于 1000 人日、服务企业不少于 100 培训项目应在 2018 1 1 日后实施 并在 2018 12 31 日前完成

   名额分配:不分名额

   三、申报程序

   (一)市州本级项目 由市州工信、财政部门共同组织申报,共同审核 统一行文(含附件《湖南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项目汇总表》,以下简称《项目汇总表》)上报省工信厅、省财政厅 并将《项目汇总表》上传至省工信厅项目管理系统。

   (二)省财政直管县市项目 由县市工信、财政部门共同组织申报,共同审核 统一行文(含《项目汇总表》)上报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同时抄报所在市州工信、财政部门 并将附件《项目汇总表》上传至省工信厅项目管理系统。

   (三) 省直单 位申报服务体系项目、教育培训项目 由省直主管部门审核并行文报省工信厅、省财政厅。

   (四)审核部门对项目申报单位信用情况进行审查 近两年有不良信用记录或已被列入信用黑名单的不得上报。各级工信、财政部门要对项目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是否符合专项资金支持范围和方向严格审查 对项目资料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规范性严格审查。

   四、申报要求

   (一)项目申报资料提交方式: 实行网上填报和纸质资料同时报送的方式 项目单位必须通过《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项目管理系统》( http://222.240.80.54:8086/pmp/a/login )或《湖南省财政企业项目资金管理系统》( http://220.168.30.70:28889 )填报 严格按照项目类别申报模板(从 省工信厅项目管理系统 中下载)编制申报资料 向当地工信、财政部门报送纸质申报资料 各级工信、财政部门对网上报送申报资料、纸质申报资料同时进行审核上报。

   (二)上报文件要求: 纸质申报文件、项目申报资料 1 2 通过邮件分别报送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并将《项目汇总表》 发送邮件至 hnsmefzc@126.com

   (三)截止日期: 截止日期为 2019 2 28 日(必须同时完成项目申报系统审核) 过期不予受理。

   (四)其他事项

  1 、所有申报内容需按照要求如实填写 准确完整,不得缺项漏项 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及所提供的相关附件,必须以扫描图片形式置入本资金申请报告 且要求字迹及公章清晰;其他相关扫描件、复印件均要求资料字迹、印章清晰 主体材料不齐全的项目不予受理。

  2 、项目申报系统填报的申报资料 包括企业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申请报告正文及相关附件,必须以一个完整的文档形式上传

  3 、特别提醒:省工信厅、省财政厅未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为项目单位代理专项资金申报事宜 请相关单位自主申报,并按程序报送 我们将按照政策受理申请,不收取任何费用 如有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假借单位或工作人员名义向企业进行推销或收取费用的,请谨防欺诈 避免上当受骗,并请向当地相关部门举报

   五、联系人及地址

   省工信厅地址:长沙市天心区新韶东路 467 邮编 410004。

   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类项目、中小企业 上云 行动服务补助项目联系人:涂薇 电话: 0731-88955552;

   完善服务体系类项目(中小企业 上云 行动服务补助项目除外)联系人:吴小波 电话: 0731-88955553;

   教育培训项目联系人:周自卫 电话: 0731-88955532。

   省财政厅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西路 1 邮编: 410015。 联系人:吴琦,电话: 0731-85165036。

   省工信厅项目管理系统咨询电话:张凯迪 ,18153882457。

   省财政厅项目管理系统咨询电话: 0731-85165438。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湖南省财政厅

  2019 1 18


上一条:2019年湖南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通知
下一条: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指南 再不准备就迟了!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