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
· 《关于科技支撑我市专精...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交...
· 活动报名丨《研发费用加...
· 关于举办“长沙银行杯”2...
· 关爱职工健康 助力企业发...
· 关于湖南省软件企业享受2...
· 最高奖金10万元!2023年...
· 关于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长沙市院士、 专家工作站的通知
2022-08-22 10:36     (点击: )

园区各有关单位:

根据《长沙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资助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组织长沙市2022年度院士、专家工作站的通知》要求,园区拟开展2022年度院士、专家工作站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院士工作站

1.申报主体为在长沙高新区范围内注册登记,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拥有专门研发机构及研发团队,上年度研发投入不低于300万元或不低于销售收入总额的4%。

2.与相关领域1名及以上院士签订建站协议,有明确的研究方向以及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合作任务,合作方向符合长沙市产业政策导向,合作期限不少于三年。

3.须为院士工作站配备相应的工作人员,安排专门的办公场地,并做好日常管理工作,能为院士及其创新团队提供良好的科研、生活条件及其他后勤保障。

(二)专家工作站

1.申报主体为长沙高新区范围内注册登记,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拥有专门研发机构及研发团队,上年度研发投入不低于100万元且不低于销售收入总额的3%。

2.与相关领域2名及以上专家签订建站协议,其中至少有1名工作单位在市外的专家;有明确的研究方向以及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合作任务,合作方向符合长沙市产业政策导向,合作期限不少于三年。

3.须为专家工作站配备相应的工作人员,安排专门的办公场地,并做好日常管理工作,能为专家及其创新团队提供良好的科研、生活条件及其他后勤保障。


二、认定程序

(一)申报。申报单位登录长沙人才智慧导航,选择对应政策,点击“办事指南”,下载并填写相关表格,也可登录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官网下载申报通知,填写相关表格,与其他申报资料一并报送至长沙高新区人才办(申报材料打印一式三份,经合作院士、专家签署说明;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121373245@qq.com),申报截止日期为8月15日。

(二)园区初审。由长沙高新区人才办初审,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评审认定。市科协会同相关单位组织专家评审,提出建议建站企业名单,报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审定,确定拟认定名单。

(四)公示发文。拟认定名单在长沙人才智慧导航及市科协官网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由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发文认定,并以市政府名义授牌。


三、申报材料及要求

1.申报单位建站申请报告(见附件2);

2.工作站申请表(见附件3);

3.相关附件材料(见附件4)。

申报材料须按照以上顺序编好目录、页码,加盖公章并添加封面(见附件1),以A4纸装订成册,双面打印。


四、联系方式

市科协联系人:卢慧芸  0731-85450237

高新区联系人:文芊芊  0731-85785381

长沙高新区人才办地址:长沙高新区人才综合服务中心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尖山印象C座)



附件:

1.申报材料封面样式

2.申请报告模板

3.长沙市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站申报表

4.相关附件材料清单

5.长沙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绩效综合考核指标


长沙高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21日



上一条:长沙高新区人事局(人社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中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规上制造业小微企业贷款贴息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