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湖南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蔡...
· 园区企业——长沙幻音电...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
· 长沙发布全力建设全球研...
· 湖大科技园搭建学企合作...
· 【企业动态】东映碳材料...
· 【企业动态】新合新完成...
· 湖大科技园人才服务平台2...
· 湖大科技园荣获国家和省...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新闻快讯>>正文
 

省科技厅召开2017年全省高新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2017-03-22 09:16     (点击: )

 

 

  为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和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省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3月17日上午,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17年全省高新工作业务培训会议。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高新处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全省高新工作,并对当前高新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就下一步高新工作的具体目标任务、政策措施进行了讲解和安排;规财处负责人就2017年省科技创新计划相关改革政策和措施进行了解读;长沙市科技局、怀化市科技局、湖南大学科技园、湖南三一众创孵化器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等5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工作经验。会议还为2016年度新认定的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代表授牌。

  会上,鲁先华就做好今年全省高新工作提了两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年,高新工作既面临着大有作为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挑战,要求更高、标准更高,担子和责任更重了。从国家来看,高新科技在国家发展全局中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感;从省层面来看,实施创新引领战略已经将高新科技置于服务全局的舞台中央,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二要进一步强化能力提升形成合力。高新系统要准确把握、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努力推进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关键是要提升工作能力,形成工作合力。注重战略规划。面向高新技术前沿、面向重大需求、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着力实施高新区提质升级工程、实施高新技术产业重大科技攻关工程、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实施科技创新创业促进行动,补足我省高新园区、高新企业和创新创业孵化体系的短板。注重政策引领。要强化精准性和普惠性的政策供给,推动重点政策落实落地,最大限度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能力和动力。注重服务协调。要强化创新公共服务,推进资源开放共享,更多地为各类创新主体松绑减负。努力做到协调推进、形成合力。最后,鲁先华强调要抓好落实,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层层传递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有具体的办法和措施,抓关键、抓具体、抓典型,精准发力,务求各项工作早落地见实效。

  厅高新处、法规处、规财处、监督处、生产力中心、火炬中心和信息所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州科技局分管负责人、高新科科长,省直管县科技部门分管负责人,国家级、省级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部分高校科技处负责人,部分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上一条:长沙市益民公共自行服务有限公司在科技园设停靠点
下一条:科技园组织园区企业参加湖南大学2017届春季校园招聘会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