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
· 长沙发布全力建设全球研...
· 湖大科技园搭建学企合作...
· 【企业动态】东映碳材料...
· 【企业动态】新合新完成...
· 湖大科技园人才服务平台2...
· 湖大科技园荣获国家和省...
· 弘扬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
· 建设数字园区 赋能园区发...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新闻快讯>>正文
 

【企业动态】东映碳材料完成超3.6亿元Pre-IPO轮融资
2023-12-14 10:42     (点击: )

近日,湖南东映碳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Pre-IPO融资,融资金额超3.6亿元。本轮融资由中石化资本领投,财信中金、中信建投资本、中启资本、潇湘资本、盛宇投资等跟投。

东映碳材此次成功引入专业、优质投资者,将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产业资本、地方产业基金、知名投资机构等多方力量将发挥协同效应,加速企业发展和技术迭代升级,共同助力东映碳材成为先进碳材料领域标杆企业。


东映碳材成立于2017年,现建有一个总部及四个生产基地,主营沥青基碳纤维及隔热材料两大业务板块。公司作为湖南大学的“产学研”示范基地,拥有优秀的技术研发及企业管理团队,致力于打造“集高端碳纤维产品的研制、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东映碳材历经多年,实现了高性能沥青基碳纤维成套装备和工艺技术的国产化,高导热中间相沥青基碳纤维产品打破了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现已申请相关专利近百项,其中授权专利70余项,拥有从工艺技术到装备设计的自主知识产权。公司获得多个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支持,获批国家工信部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据规划,本轮融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上市募投项目的前期准备,加速在高性能沥青基碳材料、油浆高价值综合利用和第三代半导体热场材料赛道的投资,丰富产品矩阵,拓展应用领域,提升市场价值。


未来五年,东映碳材将秉承“专注,实干,担当”的理念,坚持创新务实,持续推动实现高性能中间相沥青基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特种高品质沥青及第三代半导体热场材料的产业化,将公司打造成“技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管理模式好”的标志性企业,为推动先进碳材料产品国产化进程贡献东映力量!


上一条:湖大科技园搭建学企合作桥梁,助力新合新生物医药创新发展
下一条:【企业动态】新合新完成股权融资——获国际资本、本土资本双重加持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