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
· 长沙发布全力建设全球研...
· 湖大科技园搭建学企合作...
· 【企业动态】东映碳材料...
· 【企业动态】新合新完成...
· 湖大科技园人才服务平台2...
· 湖大科技园荣获国家和省...
· 弘扬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
· 建设数字园区 赋能园区发...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新闻快讯>>正文
 

长沙市益民公共自行服务有限公司在科技园设停靠点
2017-03-24 16:24     (点击: )

长沙市益民公共自行服务有限公司在科技园设停靠点,另外,高新区售卡站点正式开启,可办理各项公共自行车租车卡业务。
售卡点地址:高新区兴园路管委会立体停车场前坪售卡亭
工作时间(暂定):9:30 —— 5:00(中午无休)
办卡手续很简便,只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缴纳200元押金、最低充值60元(开卡需充值最低60元,以后每次充值金额不限),一共260元(办理销卡业务时,押金及卡内余额悉数退还),签订一份租车协议,即可完成办理,整个过程仅需几分钟。

3年内预计投入5万辆公共自行车
长沙市益民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鸿钧介绍,租赁系统首期暂定试点范围为岳麓区和天心区,目前已经建好100个站点。
岳麓区站点南起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至含光路,西接西二环,东到潇湘大道;天心区站点南起雀园路,北至南二环,西接书香路,东到芙蓉南路。
预计今年年底建成250个。根据试点片区获取的建设经验,计划用5年时间,分期分批在主城区逐步推进,全面覆盖整个长沙城区,拥有约2000个站点,近5万辆公共自行车的服务网络。


1小时内免费,超过1小时阶梯性收费

年龄在16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身高在145CM以上、具有熟练骑行自行车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者都可以租车。
收费标准按阶梯性收费,1小时内免费,1—2小时内1元,2—3小时3块,3小时后每小时3元,如租了4个小时得收费6元。如果超过一天,除了收取76元以外,还将加收10元/天租车费。
“倡导随用随骑,骑后速还的用车理念,鼓励市民选择公交、自行车换乘等方式出行。”林鸿钧介绍了租车费用情况,表示阶梯性收费的初衷是想要市民不要恶意占车,公共自行车是给老百姓提供方便的,尽早还车,大家都能在需要时用上。


即将开通手机APP,手机可租车

国内虽然有不少城市建立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但要想租用一辆公共自行车,并不容易——找自行车停放点、办IC卡、无数次刷卡……如果IC卡遗失或者遇到卡里零钱不够扣的情况,那就更麻烦了。
为解决以上“疑难杂症”,长沙在规划之初就致力建立智能化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即将开通“益卡通”手机APP,届时市民无需携带自行车租赁卡,直接刷手机租车。
通过手机APP还可以实时了解自己所处位置的服务点分布情况和服务点车辆及车位情况。这样一来,上下班借车,只要打开软件就能了解附近哪里最方便借车,避免扑空。
今后长沙还将争取让自行车租赁卡与公交卡、地铁卡互通,并且尝试与小型购物、旅游景点等实现系统对接,给市民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长沙公共自行车租赁使用指南

2个网点可办理租车手续:
天心区新姚南路九峰小区、岳麓区桐梓坡路与金星大道交汇处咸嘉新村(注:任意网点都可租车,但先期手续只能在此2个点里的任意一个办理。)
租赁对象:
年龄在16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身高在145CM以上、具有熟练骑行自行车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者,如有身体状况不适、醉酒或心脏病、高血压、暂时性眩晕,视力障碍、听觉障碍、或其他残疾等,不得租用公共自行车。
租车流程:
第一步:持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到2个可办理租车手续网点当中的任意一个
第二步:填写《IC卡开办申请表》并签订《长沙市公共自行车租车协议》
第三步:缴纳200元押金和最低60元的预存租车费
第四步:前往任意的公共单车租赁网点,刷自行车租车IC卡实现租车。

上一条:创业课堂开讲,更多“干货”与您分享
下一条:省科技厅召开2017年全省高新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