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
· 长沙发布全力建设全球研...
· 湖大科技园搭建学企合作...
· 【企业动态】东映碳材料...
· 【企业动态】新合新完成...
· 湖大科技园人才服务平台2...
· 湖大科技园荣获国家和省...
· 弘扬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
· 建设数字园区 赋能园区发...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新闻快讯>>正文
 

湖大科技园荣获国家和省级双优评价, 先进装备制造成亮眼名片
2023-12-05 15:43     (点击: )

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3年湖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结果,湖南大学科技园在其中表现突出,获得了国家大学科技园和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双优评价。这是湖大科技园在国家和省级层面的又一次荣誉,展现了湖大科技园在科技创新和创新创业方面的实力和贡献。

湖大科技园是湖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育、高科技产业化发展的平台载体。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湖大科技园已引进了400多家先进装备制造、电气工程、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的企业,累计获得知识产权2624项。此外,园区还培育了9家瞪羚企业、98家高新技术企业、10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7家湖南省小巨人企业。

湖大科技园充分依托学校的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和信息工程等学科和人才优势,形成了以先进装备制造为主导的产业格局。园区集聚了湖南大学先进动力总成中心、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等9家科研平台、6家校企联合共建科研平台,培育了60多家先进装备制造企业,初步形成了以运载装备为核心的广泛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特色。

通过聚焦高科技产业和先进装备制造业,湖大科技园在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和特色。这不仅有助于推动湖南大学的科研成果转化,还为当地经济的升级和转型提供了重要支持。

湖大科技园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学校科技创新和创新创业为核心,以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社会公共利益为使命,不断提升园区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湖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湖大科技园人才服务平台2023年度中高级职称申报培训 获企业点赞 现场反响热烈
下一条:弘扬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科技园党支部及企业联合支部组织庆祝建党102周年 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