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
· 长沙发布全力建设全球研...
· 湖大科技园搭建学企合作...
· 【企业动态】东映碳材料...
· 【企业动态】新合新完成...
· 湖大科技园人才服务平台2...
· 湖大科技园荣获国家和省...
· 弘扬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
· 建设数字园区 赋能园区发...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新闻快讯>>正文
 

长沙发布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人才政策十条
2023-12-14 11:18     (点击: )
长沙发布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人才政策十条,“旗帜鲜明”地对研发机构和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一层

  “把最好的风景留给科研人员”

  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是全省之大计、全市之大策。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指出,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是核心支撑和重要力量,强调要强化平台、人才和政策这“三大支撑”,把最好的风景留给科研人员。按照省委要求和市委部署,长沙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工作局)迅速行动、精准发力,制定出台《长沙市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人才政策十条(试行)》(以下简称“研发人才政策十条”)。

  作为聚焦研发人才的专项政策,“研发人才政策十条”是人才政策“升级版45条”的创新延伸和重要补充,也是对《长沙市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若干政策》中人才政策要求的进一步细化、实化、优化。该专项政策的制定出台主要有5个方面的重要考量,旨在引育一批高水平创新平台、集聚一批高精尖研发人才、汇聚一批优秀青年科研人才、推动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首先,“研发人才政策十条”精准聚焦研发机构及人才。政策适用于在市域内的重大实验室和创新研究院、研发型企业、企业内部建设的研究院(研发中心、实验室)、高校院所在长沙自主建设和与市域内企业联合建立的新型研发机构等专职从事研发工作的人才。对此,长沙市委人才工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就是要‘旗帜鲜明’地对研发机构、研发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一层,推动更多的研发机构落地长沙、更多的研发人才集聚长沙,为长沙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提供高质量的人才队伍支撑。”
  其次,“研发人才政策十条”精准聚焦“高精尖”产业领军人才。“政策1至4项专为科技与产业顶尖人才‘量身打造’,就是希望把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能够破解‘卡脖子’难题、能够引领学科发展的‘塔尖’人才引进来。”该负责人介绍,长沙期待以高精尖人才为牵引,引领带动长沙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长沙在全球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中实现位次跃升、价值提升、实力攀升。
  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既要有顶天立地的“高精尖”人才,也要有铺天盖地的“后起之秀”。因此,“研发人才政策十条”精准聚焦青年科研人才,为他们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科研和生活上的帮助,用心用情用力为作用发挥突出的青年博士、硕士及本科、工程师研发人才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心无旁骛地专注科研事业发展,为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注入不竭的青春力量。

     此外,“研发人才政策十条”精准聚焦企业研发投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支持打通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是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题中应有之义。”市委人才工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政策聚焦研发经费投入、研发人才数量等关键指标,给予企业自主认定人才权限,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促进扩能升级。
  最后,“研发人才政策十条”精准聚焦高校院所成果转化。技术研发的价值最终要体现在成果转化上,“研发人才政策十条”通过政策引导,鼓励高校院所将科研成果就地交易、就地转化、就地产业化,激发科技成果转化内生源动力,提高可转化成果数量和质量,推动形成产学研深度合作、市场鼓励认可的良性循环。
  “产业发展到哪里,人才政策就跟进到哪里,人才支撑就强化到哪里”,这是长沙人才工作的郑重承诺,也是一直以来的具体实践。此次“研发人才政策十条”的制定出台,再次用事实证明:长沙人才政策没有天花板,只有更优版。
  当前,长沙率先走上了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进击之路。在全新的赛道上,长沙愿倾一城之力,真心实意服务人才、真材实料支持人才、真抓实干成就人才,也期待天下英才“加盟”长沙,与山水洲城共成长,与城市梦想相辉映,为长沙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聚力添彩。
【附】《长沙市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人才政策十条(试行)》全文



上一条:“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湖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企业超算行活动举行
下一条:湖大科技园搭建学企合作桥梁,助力新合新生物医药创新发展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