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湖南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蔡...
· 园区企业——长沙幻音电...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
· 长沙发布全力建设全球研...
· 湖大科技园搭建学企合作...
· 【企业动态】东映碳材料...
· 【企业动态】新合新完成...
· 湖大科技园人才服务平台2...
· 湖大科技园荣获国家和省...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新闻快讯>>正文
 

新年第一场“惠企”培训会!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政策申报培训会顺利结束
2019-03-01 16:17     (点击: )

根据长沙市人社局出台的《长沙市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实施细则》,只要是园区(基地)内的正常参保企业都可享受到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政策。为了让企业了解企业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政策的申报条件、流程,3月1日湖南大学科技园开启了新年第一场“惠企”培训会,此次活动在科技园路演室举行,40余家园区企业代表到场学习交流。

湖南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周功兵致辞。

为全面贯彻“营商环境优化年”相关精神,推动“千人帮千企”帮扶升级,扩大惠企政策的覆盖面和有效性,落实1月28日长沙市召开的“千人帮千企.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政策推进会”相关要求,此次活动特邀高新区人社局副局长孙尤上、社保处处长肖壮等相关领导进行现场解读和答惑,指导园区企业顺利进行政策申报,享受政策红利。

高新区人社局副局长孙尤上进行政策讲解。

社保中心社保专干周玥彤详细解说申报指南。


培训会由高新区人社局副局长孙尤上进行政策讲解。随后,社保中心社保专干周玥彤对于企业如何申报、具体申报材料及相关注意事项以现场课件演示的方式做了详细解说。社保处处长肖壮和社保中心社保专干周玥彤在提问互动环节就企业代表提出的疑问给予现场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提问人数不胜枚举。

社保处处长肖壮现场答疑解惑

社保中心社保专干周玥彤现场答疑解惑

社保中心社保专干周玥彤现场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对《关于印发长沙市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实施细则的通知》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受到各企业的一致好评,企业代表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的举办,企业不仅对政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在切实享受到优惠政策支持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下一步,科技园还将不定时举办“惠企”政策解读活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进园区、进企业,进一步营造企业的良好发展环境,助力企业茁壮成长,做好企业的守护人!



附:申报指南

为及时享受优惠政策,请申报市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政策的园区企业于3月10日(星期天)之前将相关申报资料提交至园区创业服务部(创业大厦540)。

申请条件:企业必须是园区基地内的企业,且用工正规、合法,并进行了社保登记。


申报材料:


1、企业实行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申请表;


2、企业实行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承诺书;


3、企业工商注册登记资料复印件(营业执照);


4、企业社会保险登记资料复印件;


5、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的企业参保层级、参保人数、缴费情况的证明资料(市本级及区属企业可在www.cs12333.com上打印申报当月当期社会保险缴费通知单,省属及县属企业由参保地社保部门在申请表上填写参保人数、是否欠费的说明并盖章);


6、其他证明材料,如工资发放册(最近1个月的工资表即可)、劳动合同(公司统一模板提供1份即可)和企业法人变更等材料。


吸纳大龄人员企业申请材料:


1、吸纳大龄人员就业社会保险缴费试点申请;


2、吸纳大龄人员就业社会保险缴费试点申请表(附件三参见文末阅读原文);


3、其他证明材料(身份证等)。


申报指南如下:


根据细则规定,申请的企业只要是园区(基地)内的正常参保的,即可享受到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政策。


对企业用工人数在2000人以下的(不含2000人),经审批同意第一年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按14%执行,此后每年度养老保险单位费率增加1%,直到过渡至全省统一费率;


企业用工人数在2000人以上(含2000人),经审批同意第一年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按12%执行,此后每年度养老保险单位费率增加1%,直到过渡至全省统一费率。


对于吸纳“4050”大龄人员的企业,就业占全体员工比重在15%以上的,实施过渡费率后,每年可申请只提高0.5%,逐步过渡到全省统一费率。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提交申请表等资料至所在园区(基地),由园区(基地)初审后根据各企业的参保层级进行上报。所需资料可在长沙市人社局官网(www.cs12333.com)或微信公众号(长沙人社12333)上查询或下载。


上一条:湖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成立 湖南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出任常务副会长单位
下一条:个人最高奖励200万元!湖南省政府印发《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若干财政政策措施》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