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湖南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蔡...
· 园区企业——长沙幻音电...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
· 长沙发布全力建设全球研...
· 湖大科技园搭建学企合作...
· 【企业动态】东映碳材料...
· 【企业动态】新合新完成...
· 湖大科技园人才服务平台2...
· 湖大科技园荣获国家和省...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新闻快讯>>正文
 

抓防疫不误生产,抓生产不忘防疫——湖大科技园企业复工记
2020-03-04 08:41     (点击: )

3月3日, 距离复工日22天过去了,湖大科技园园区企业迎来了复工最高峰,园区156家企业,93家企业复工,复工率达到58.9%,生产正逐步步入正轨。
   赶订单、复生产、步正轨……是目前企业迫切期盼的事情,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是每家企业要过的关口。园区也及时出台“暖企”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打气”,园区一批重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在战“疫”的同时,抢抓新一年的生产。

园区已逐渐恢复车水马龙的样子。

 

 “分步、分批、有序组织复工复产。”这是湖南湖大艾盛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在特殊时期采取的措施。艾盛汽车作为园区职工人数最多的企业,公司共有200余人,首先复工的是管理部门和设计部,共50余人,公司设计部人数最多,为了避免人员聚集,目前居家办公较多。为应对下一步全员陆续复工,公司正在协商将密集的办公区域拆分电脑到其他区域。
    走进艾盛汽车可以看到,该企业前台有工作人员核查复工人员身份,为每位员工测体温,并逐一登记,宣传栏中防疫日志、防疫宣传海报贴的满满当当……
    “我们有‘三道防线’,从园区岗亭、公司办公区闸机测温,到上班时间每日两次测温,公共区域每天全面消毒2次,戴口罩、测体温、消毒、分散就餐已成为我们防疫标配……”艾盛汽车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湖南盛和电子厂房员工间隔而坐,有序恢复生产。


    有条不紊,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这不仅是艾盛汽车的做法,也是当前园区复工企业的共同节奏。
    在湖南盛和电子自控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可以看到,生产线上,工人们都佩戴口罩埋头专注于手上的工作,为了降低风险,每个员工的站位间隔都在1米左右。

正友精密生产间工人们戴着口罩,干劲十足。


    在长沙正友精密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生产间,工人们戴着口罩,干劲十足,一个个零件在他们手中初具雏形。“疫情对我们企业还是产生了一定影响,目前我们需要赶订单,人员又紧缺,但是对于有密切接触史、疑似症状的员工,公司都坚决要求隔离检测排除再复工。”正友精密副总经理杨总说。

湖南时铭电气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线有序复工。

 

走进湖南时铭电气有限公司大门迎面看到的就是堆积成山的防疫物资。为了保证员工安全复工,减少员工乘坐公共交通带来的风险,时铭电气公司专门包车作为公司班车,每天接送员工复工。

为确保安全复工,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储备大量防疫物资,每日排查、测温登记、消毒、分散就餐等等都落实到位,毫不马虎,一边抓防疫一边抓生产。 “复工前从大年初三公司就开始对每个员工的假期活动轨迹一一进行排查登记,员工高度配合毫不隐瞒地告知一切活动轨迹细节。其中有一位员工其车次并不经停武汉,但当天因突发原因实际经停了武汉,这位员工主动告知并自我隔离14天后进行核酸检测再复工。”新合新生物医药人力资源负责人介绍说。

 

 

 

上一条: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一行莅临园区企业——艾盛集团调研指导
下一条:共渡难关不是口号 200万全免!湖大科技园出台“暖企”政策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