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
· 长沙发布全力建设全球研...
· 湖大科技园搭建学企合作...
· 【企业动态】东映碳材料...
· 【企业动态】新合新完成...
· 湖大科技园人才服务平台2...
· 湖大科技园荣获国家和省...
· 弘扬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
· 建设数字园区 赋能园区发...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新闻快讯>>正文
 

建设数字园区 赋能园区发展 湖南大学科技园·阿里云数字园区建设座谈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3-12-05 15:30     (点击: )

10月25日,湖南大学科技园·阿里云数字园区建设座谈交流会在科技园工程孵化大楼东栋举行,来自阿里云等7家科技公司齐聚一堂,探讨园区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道路。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朱建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湖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南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浩主持,张浩致辞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与各科技公司共同探索基于数字化基础的园区发展新模式、新做法、新应用场景。

与会代表围绕智慧园区的信息化平台建设、及其在园区运营管理、学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充分交流,为下一步推动园区数字化建设提供了思路。朱建指出,我国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智能化建筑节能改造已成为必然趋势,科技园区应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加快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助力社会生产绿色低碳转型。

未来,科技园将准确把握“十四五”期间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建设集业务在线运营和智能物联互通于一体的智慧园区平台,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科技园副总经理傅磊就湖大科技园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园区产业的现状、未来数字化重塑的方向及面临的问题。

阿里云分享了智慧园区建设的典型案例,并就科技园的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提出了解决方案。


上一条:弘扬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科技园党支部及企业联合支部组织庆祝建党102周年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畅谈新思路 共谋新发展 ——浙江省大学科技园联盟一行考察调研湖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湖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