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
· 长沙发布全力建设全球研...
· 湖大科技园搭建学企合作...
· 【企业动态】东映碳材料...
· 【企业动态】新合新完成...
· 湖大科技园人才服务平台2...
· 湖大科技园荣获国家和省...
· 弘扬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
· 建设数字园区 赋能园区发...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新闻快讯>>正文
 

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区委书记周志凯一行调研考察湖南大学科技园
2018-06-04 15:50 陈新星    (点击: )

CD6CA

上图: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区委书记周志凯一行考察湖大艾盛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车间 陈新星/摄

E9F44

上图: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区委书记周志凯一行考察湖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陈新星/摄

D527D

上图: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区委书记周志凯一行考察湖大科技园众创空间科技工场 陈新星/摄

    5月29日,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区委书记周志凯一行来到湖南大学科技园进行调研考察,探索区校合作、共赢发展的新路径。湘江新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利成、湘江新区区政府副区长张永久、岳麓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湖南大学副校长刘金水、湖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合作办主任粟石军、湖南大学校办产业党委书记兼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永茂、湖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千锤陪同接待并举行湖大产业及重点项目介绍座谈会。

    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区委书记周志凯首先调研参观了湖大艾盛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湖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大科技园众创空间科技工场,随后参加座谈会。

A7CEE

上图: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区委书记周志凯一行参加湖大产业及重点项目介绍座谈会。 陈新星/摄
    座谈会上,湖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千锤汇报了湖南大学校办产业整体状况及湖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花瑶特色民族文化产品项目、历史古迹影音导览系统建设项目、钢轨高效轻量化铣磨作业系统产业化项目等多个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随后,湖南湖大艾盛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成艾国教授汇报了公司研发及制造能力,长沙湖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伍乾坤博士汇报城乡垃圾智能收集转运系统项目。

B7551

上图:座谈会上,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区委书记周志凯与大家开展交流并总结讲话。陈新星/摄
    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区委书记周志凯高度肯定了湖南大学雄厚的科技研发实力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对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城乡垃圾智能收集运转系统等项目的发展前景充分认可。他表示,人工智能正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人工智能与各行各业结合,尤其是汽车行业,人工智能技术在该领域的应用,最引人注目就是“无人驾驶”、“车联网”系统,未来前景不可限量。当前垃圾处理压力与日俱增,城市管理面临重大挑战,城乡垃圾智能收集运转系统项目正是推进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新出路”,借用先进的垃圾处理技术和手段,创新推进环境保护工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
    周志凯指出,岳麓区始终坚持服务驻区高校、服务湘江新区、服务长沙高新区就是服务岳麓发展的理念,致力于为驻区高校提供宜学、宜研、宜创的氛围环境。一直以来,岳麓区与湖南大学就有共同的发展目标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尤其是在建设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他希望,未来双方能在更多更广的领域开展更深入的战略合作,在推进湖南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上,岳麓区愿意先行先试、探索经验、做出示范,进一步建立健全科研试点合作机制,推动研发和产业化的无缝对接,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示范点,实现岳麓区与湖南大学共赢发展。
    湖南大学副校长刘金水表示,感谢岳麓区长期以来对湖南大学的关心和支持,尤其是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倾注了太多的努力和付出。湖南大学也将充分发挥自身的科教、人才、学科等优势,在成果转化、就地转化等方面与岳麓区开展更高层次更广范围的战略合作,为岳麓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携手共进 互识共赢——湖大科技工场2018年首次企业见面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法律进园区——湖大科技园诚邀森力律所开展企业人力资源法律讲座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