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
· 长沙发布全力建设全球研...
· 湖大科技园搭建学企合作...
· 【企业动态】东映碳材料...
· 【企业动态】新合新完成...
· 湖大科技园人才服务平台2...
· 湖大科技园荣获国家和省...
· 弘扬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
· 建设数字园区 赋能园区发...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新闻快讯>>正文
 

携手共进 互识共赢——湖大科技工场2018年首次企业见面会顺利举行
2018-06-11 10:00     (点击: )

 

上图:湖大科技工场2018年首次企业见面会现场 陈新星/摄
    5月30日下午,携手共进 互识共赢——湖大科技工场2018年首次企业见面会顺利举行。对于初创企业来说,人脉、资源和经验都是必备的宝贵财富,本次见面会旨在加强科技工场入驻企业的了解和联系,形成创业圈层,力争达成资源对接与合作。同时我们邀请到湖南湖大艾盛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创始人成艾国做创业经验分享,给予初创企业家指导和帮助。

70638

上图:湖大科技园副总经理彭万里致欢迎辞 陈新星/摄

    活动伊始,湖大科技园副总经理彭万里致欢迎辞,彭总在讲话中着重介绍了湖大科技工场,他表示,湖大科技工场是依托湖南大学,由湖南大学科技园倾力打造,专注于早期科技项目的深度服务、全方位助推创新创业科技成果孵化的平台。我们致力于通过“孵化+辅导+投资”的运营模式,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和综合服务,为为具有产业化潜力的科技成果和具有创新力、成长力的新锐创业团队提供有价值的服务,助力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初创企业的发展。科技工场后续将通过举办创业大讲堂、创业训练营、创业沙龙、技术对接会、投融资路演等活动为入驻企业提供全程创业辅导、资源合作对接等综合服务。接着,科技工场的创业服务部和招商部做了部门自我展示,分别介绍了科技工场创业服务部和招商部的职能和服务内容。

上图:湖南湖大艾盛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创始人成艾国做创业经验分享。 陈新星/摄

上图:湖南湖大艾盛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创始人成艾国做创业经验分享。 陈新星/摄

    随后,湖南湖大艾盛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创始人成艾国为在座的入驻企业负责人做了一场干货满满、非常实在的创业经验分享。成教授将这十年创业中总结的创业经验和思考倾囊相授。从健全物质、坚强精神、强壮身体、高超技能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创业者必备素质和资源方面的感悟。成教授认为创业者在创业前期应分析自我资源的优势,在技术、人脉和资金方面至少要有一方面的优势;创业初期需要有忍耐力、细心、不好面子等素质,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同时创业者必须要有强壮的身体,俗话说“健康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创业者要扮演老板、中层、基层多重身份角色,强壮的身体也是必备的素质;除此之外,“听、说、读、写、策”全能的高超技能也是创业者必不可少的素质,最后成教授强调了资源人脉的重要性,希望创业者都能遇到自己的贵人和损友助力自己创业之路成就事业。分享后,在座企业负责人以热烈的掌声表示对成艾国教授的感谢。

上图:长沙淘鲜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魏啸宇做创业分享 陈新星/摄

    成教授分享后,湖南虎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罗杰、长沙淘鲜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魏啸宇、长沙红瓜子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松三家企业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感受。虎汇投资的罗总从企业的创办和投融资环境方面谈了自己感悟。长沙淘鲜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魏总从“越开放越安全”、“建立学习型团队”、“核心领导人价值观”等方面谈了自己创业历程和思考。长沙红瓜子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王总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认为创业者要有“熬”的精神,要在初期面临困难时保持初心继续坚持,努力充实自己坚定信心渡过难关。

上图:入驻企业负责人依次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和企业发展近况,相互交流。陈新星/摄
    最后20余家入驻企业负责人依次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企业发展近况,并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目前可合作领域进行交流。在一个小时的交流分享中,企业纷纷表示这次见面会收获感悟很多。会后,企业家们纷纷就可合作领域与相应的企业进行对接联系。

创业导师介绍:
    成艾国教授从2008年创办湖南湖大艾盛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在这十年时间中,公司业绩年平均增长率超过30%,2017年企业产值达到了3亿余元,在汽车设计方面湖大艾盛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已经跻身全国前列,成艾国教授也已成为学院派成功创业者的典范。

 

上一条:吉布提国防安全部门官员到访湖南大学科技园,远钧科技“刷脸”技术俘获大波国际粉丝!
下一条: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区委书记周志凯一行调研考察湖南大学科技园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