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
· 长沙发布全力建设全球研...
· 湖大科技园搭建学企合作...
· 【企业动态】东映碳材料...
· 【企业动态】新合新完成...
· 湖大科技园人才服务平台2...
· 湖大科技园荣获国家和省...
· 弘扬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
· 建设数字园区 赋能园区发...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新闻快讯>>正文
 

湖南大学2018“麓山创客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来自多所高校十个项目登台竞技
2018-11-30 15:08     (点击: )

11月23日,湖南大学2018“麓山创客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湖南大学逸夫楼报告厅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高校、地方政府与企业的合作与联系,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助推创新创业项目真正落地,进一步提升学校、园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此次大赛立足创新创业的时代背景,紧紧围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根本任务,是助力国家工业制造2025战略的一次重要行动。

湖南大学2018“麓山创客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

此次大赛由湖南大学科技园、威胜集团公司、柳枝行动、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湖南大学电气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十项优质项目组参加了比赛。本次大赛的获奖项目,将有机会获得入孵柳枝行动的资格。

湖南大学科技园董事长罗隆福教授发表讲话。

湖南大学科技园董事长罗隆福教授发表讲话,他强调了这个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并对介绍了湖南大学科技园取得的成绩。威胜集团事业部总工程师何昭晖致辞,他从自己刚进入威胜公司遇到的重重困难讲起,讲述了公司如何实现技术创新和突破,并向大家分享自己创业的经验。柳枝行动负责人胡湘勇将过去的智能操作系统和如今的相比较,感慨科技发展之迅速,创新推动社会发展的力量之巨大。随后,优秀学生代表高坤博士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参加“互联网+”比赛的感受,并警示、提醒同学们创新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这样的比赛中来。

项目代表路演讲解项目。

比赛中,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的十个项目组分别进行路演。各个组特色鲜明,项目涉及车辆规范、能源项目,机器人等多个方面。选手们从行业痛点和解决方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项目,其精彩的表现赢来场下阵阵的掌声。十个项目组一一进行了展示之后,评委老师对各个项目组的不同表现进行了详尽的点评。部分项目客户定位准确、市场调研充分,收获好评。评委们也告诫选手们,要立足实际,切勿急于求成,想法要“贴地”落实,踏踏实实,将要考虑客观情况将其落到实处。

湖南大学科技园招商部部长为获得二等奖团队颁奖。

电气院院长助理李勇教授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每一个项目组的精彩表现和创新能力,对青年创客提出要求,寄予厚望。“我们这个时代赋予了我们很大的责任,也我们大学生创造了很多创新创业的机遇”李教授希望同学们也能发挥自己的创新才能积极参与到这样的大赛中,对同学们寄予了深深期望的同时也表达了他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湖南大学刘理所负责的“生物医学智能机器人工作站”获得一等奖。

最终,湖南大学刘理所负责的“生物医学智能机器人工作站”获得一等奖,张松团队的“合通智能”获二等奖,湖南农业大学莫博程团队的“橘友生物,助力科技扶贫----环保诱蝇球,解决果蔬虫害”获三等奖。


上一条:湖大科技园举办高层次人才沙龙 促进高端人才项目落地转化
下一条:5个项目决逐免费入孵资格 科技工场2018下半年项目入驻路演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