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
· 长沙发布全力建设全球研...
· 湖大科技园搭建学企合作...
· 【企业动态】东映碳材料...
· 【企业动态】新合新完成...
· 湖大科技园人才服务平台2...
· 湖大科技园荣获国家和省...
· 弘扬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
· 建设数字园区 赋能园区发...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新闻快讯>>正文
 

湖南大学科技园“创享荟”系列活动第二期——商业计划书“问诊”沙龙成功举办
2019-05-08 14:46     (点击: )

5月7日下午,湖南大学科技园“创享荟”系列活动第二期——商业计划书“问诊”沙龙成功举办。本次沙龙旨在针对报名参加湖南省第二届“创客中国”大赛的园区企业进行专题商业计划书写作与路演呈现辅导。园区3个企业项目参加商业计划书路演,10余家企业和湖南大学师生到场学习交流。


活动现场。

本次沙龙特别邀请到白马时代创始人、白马时代商学院长及首席专家、湖南金科财智管理顾问集团合伙人沈辉博士讲解商业计划书的基本理论和框架知识。

另外邀请到两位投融资专家汪超先生与朱美华女士对企业项目商业计划书进行点评辅导。

湖大科技园副总经理彭万里在开场致辞。

湖大科技园副总经理彭万里在开场致辞,表示商业计划书是企业面向投资人递交的第一张名片,撰写一份优秀的商业计划书是参加比赛的必备要素,是吸引评审的加分项,也是创业项目打开投资之门的“金钥匙”。技术型企业往往不擅长商业计划书的撰写。

沈辉博士讲解商业计划书的基本理论和框架知识。

此次沙龙由三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白马时代创始人、白马时代商学院长及首席专家、湖南金科财智管理顾问集团合伙人沈辉博士讲解商业计划书的基本理论和框架知识。沈辉博士深入浅出,结合生活情境将理论知识讲得通俗易懂,课程结束,现场企业代表意犹未尽并响起热烈的掌声。

投融资专家汪超先生进行补充点评。

第二环节,长沙变化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湖南烯能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贝贝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依次进行商业计划书路演模拟展示。每家企业完成展示后,沈辉博士从商业计划书的整体框架、商业逻辑的内在梳理等角度进行详细点评;同时,本次活动邀请的两位投融资专家汪超先生与朱美华女士从投资人思维、产业环境及研究、技术发展趋势、展示细节等角度进行补充点评。

企业家们与沈辉博士进行现场交流。

第三环节,现场企业家们纷纷表述了自己项目商业计划书和投融资方面的困惑点,与沈辉博士及投融资专家进行现场交流。

本次沙龙活动主题鲜明,专业性强,受到了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此次沙龙能帮助参赛企业改善商业计划书,从而助力企业备赛,同时有利于企业实现融资。


上一条:国家卫健委监督局莅临园区企业——华中宏泰调研指导!
下一条: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平一行莅临湖南大学科技园调研并开展纳税申报深度辅导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