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
· 长沙发布全力建设全球研...
· 湖大科技园搭建学企合作...
· 【企业动态】东映碳材料...
· 【企业动态】新合新完成...
· 湖大科技园人才服务平台2...
· 湖大科技园荣获国家和省...
· 弘扬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
· 建设数字园区 赋能园区发...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新闻快讯>>正文
 

第二届“麓山创客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办 11个优质项目上演精彩角逐
2019-12-12 15:19     (点击: )

12月5日晚,湖南大学第二届“麓山创客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举办。来自湖南师范大学、长沙学院、湖南工程学院、湖南信息学院和湖南大学五大高校的11支队伍参加了大赛,湖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罗隆福、总经理周功兵、招商部部长刘西洋出席了本次大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湖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孵企业项目——“磁阻尼-消能减振新技术”荣获一等奖。

14DF4

图丨第四届湖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暨主题论坛现场。

1FBEF

图丨湖南大学科技园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参加了成果展。

本次比赛为第四届湖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暨主题论坛系列活动之一,12月5日上午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举办了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来自湖南大学的247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加了成果展。湖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作为此次活动赞助方参展并出席本次比赛,多年来湖大科技园一直致力于培育孵化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赞助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学校学院科技创新氛围,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131C6

图丨第二届“麓山创客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

167AB

图丨湖南大学科技园董事长罗隆福发表致辞。

大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湖南大学科技园董事长罗隆福发表致辞,他表示湖南大学科技园作为湖南大学服务社会培养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致力于打造各类创新要素协同创新的格局,探索大学科技园发展新模式。他以淘鲜帮电子商务、变化率信息技术、地大物泊网络科技为例,表明湖南大学科技园正在向“以产业创新能力为基础的市场产业集聚”的道路上不断迈进。

107CB

图丨湖南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周功兵作为本次大赛评委与参赛选手现场交流。

在比赛中,各项目组紧扣创业方案,结合当下市场,突出自身优势,展现出青年创客的奇思妙想与服务社会的理想信念。评委老师们从“产品核心特色”、“商业模式”以及“产品收益”等方面提出疑问。湖南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周功兵作为本次大赛评委之一,与参赛者进行深入探讨,引导他们完善自身方案的细节,从而帮助参赛者拓宽思路,弥补方案中存在的不足。

13290

图丨“磁阻尼-消能减振新技术”荣获一等奖。

D17C

图丨湖南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周功兵(左一)为荣获二等奖项目颁奖。

EF2A

图丨荣获三等奖项目颁奖仪式。

经过评委团的评审,“磁阻尼-消能减振新技术”荣获一等奖;“基于5G传输的高速铁路网净化机”、“基于核酸适配体激动剂和丝素蛋白的功能化伤口修复材料”荣获二等奖;“长沙市田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PlusBot手机外设机器人”、“国产射频芯片:信号传输方案解决者”、“高精度智能电子生产线新一代手机零部件装配方案”荣获三等奖;其余队伍获得优胜奖。


上一条:“筑牢”防线,共同抗击疫情,湖大科技园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复工
下一条:高邮市张利市长一行莅临湖南大学科技园考察交流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