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
· 长沙发布全力建设全球研...
· 湖大科技园搭建学企合作...
· 【企业动态】东映碳材料...
· 【企业动态】新合新完成...
· 湖大科技园人才服务平台2...
· 湖大科技园荣获国家和省...
· 弘扬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
· 建设数字园区 赋能园区发...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新闻快讯>>正文
 

“筑牢”防线,共同抗击疫情,湖大科技园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复工
2020-02-20 15:26     (点击: )

湖南大学科技园作为湖南大学和高新区开放创新的重要阵地,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到来,园区企业数量多、人员密集、防控压力大,成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新的防控重点。连日来,湖大科技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市、区政府和湖南大学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全面部署、压实责任、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密集实施一系列新举措,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大科技园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建立高效运转的综合调控、信息掌控、基地防控等多个工作组,强力落实人员排查、科学防控。自1月26日起,园区所有管理人员分赴各服务岗位,分片包干,加强重点人员和重点企业的排查管控和统筹协调。

校资产公司党委书记汤永茂、总经理文千锤及科技园总经理周功兵牵头实地走访企业,进行人员排查。


    强化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与园区730多家注册在园企业逐一联系,将省市区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到位,开展企业涉疫人员摸排工作,建立企业复工及人员涉疫情况档案。经园区与企业耐心沟通和劝导,所有入驻企业复工时间全部延期到2月10日及以后。同时,自复工前2日,再次紧密部署复工企业员工摸排,建立园区所有企业员工信息档案,对涉疫及无社区和医学证明的人员坚决不予复工。
    全力保障企业复工防疫物资,统计企业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需求,联合园区热心企业盛和电子,克服防疫物资“难买、难运、难保质”等重重困难为企业筹集物资,确保企业复工后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一批防疫物资已于2月9日发放给复工企业,第二批物资也在陆续到达和分发。

 

筹集和分发防疫物资。


    2月10日复工后,园区实行24小时半封闭管理,除早高峰时段,园区仅保留一个进出口,园区所有进园车辆和人员均需进行核查和测温;一日四次对园区全面消杀,不留死角,有效阻断各类病毒传染渠道;复工企业划片区管理,每日联络员上门核查人员和检测测温情况,对所有复工员工无死角拉网式摸排、核实,坚决杜绝涉疫人员瞒报、漏报、迟报和错报;职工食堂采取提前报餐、分时领餐、分散用餐,确保员工用餐安全。

楼宇及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工作。

严格执行进出测温管理。

主动上门为企业员工测量体温。


    截止2月到16日,园区复工企业45家,复工率28.8%,复工人数637人,未发生感染事件,全线安全。园区将持续做好企业复工和园区职工的跟踪、协调和服务工作,有效处理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双重难题,力促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发展。

 

上一条: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湖大科技园海捷精工复工复产见闻
下一条:第二届“麓山创客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办 11个优质项目上演精彩角逐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