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
· 长沙发布全力建设全球研...
· 湖大科技园搭建学企合作...
· 【企业动态】东映碳材料...
· 【企业动态】新合新完成...
· 湖大科技园人才服务平台2...
· 湖大科技园荣获国家和省...
· 弘扬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
· 建设数字园区 赋能园区发...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新闻快讯>>正文
 

创业课堂开讲,更多“干货”与您分享
2017-04-07 16:21     (点击: )

创业路上,我们遇到的头疼事可不少!这些难题涉及融资、税收、营销、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诸多方面。3月,在湖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创业课堂”正式拉开序幕,我们可以来这里寻找答案。

3月31日,首堂“创业课堂”正式开课,湖南中汇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禹定、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法律顾问马逗、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王永阳三名专家应邀来园授课,与现场的80多位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主管分享了2017年国地税融合下最新所得税汇算清缴,企业负责人、直接财务人员涉税法律风险,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及风险控制等来自第一线的实战经验!

禹定老师就2017年国地税融合下“金三”系统中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进行了逐项辅导,对新的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的填写要求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对关于办理年度所得税申报中遇到的政策及技术性问题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大家现场提问积极踊跃,禹定老师详细解答,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掌声。

马逗律师从法律、税务、业务等多个层面透析了涉税法律风险,通过理论讲解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举一反三,让大家了解了平时所不重视的财务法律风险。

王永阳老师作为中场串讲,结合案例,针对现在很多企业聘请中介机构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但由于公司财务人员未全过程参与申报,不能从财务角度对公司的风险有一个全面的把控,导致企业在后期享受高新技术税收优惠的同时存在重大隐患的现象进行了分析讲解。现场企业反映热烈,引来阵阵掌声和长时间的提问。最终,应多家企业要求,创业课堂将在接下来的课程中专门邀请王教授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开设一堂财务风险控制讲座。

“创业课堂”是由长沙高新区党工团建工作第二十九联组、湖南大学科技园工会联合会和湖南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一个线下培训服务平台,活动主要邀请知名企业家、创业先锋、行业精英等走进园区,以讲座或访谈形式,与创业者们和企业职工们面对面,传授创业技能、交流创富经验、分享成长感悟。自2017年3月起,“创业课堂”将每月定期开办公益课程,欢迎广大联组及园区企业参加。


本次授课专家:

禹定:注册税务师、湖南注册税务师协会特聘讲师、优秀财税讲师,现任湖南中汇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具有15年税务局实战工作经验,被多家上市公司、央企聘为常年税务顾问。

马逗:湖南翼晨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执行主任、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法律顾问、最高人民检察院法治湖南频道特约律师,主要从事企业法商风险管理、企业融资服务、企业创新商业模式合法性设计、民商事合同纠纷诉讼等服务,尤其在企业融资服务、企业创新商业模式合法性设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巧和经验。

王永阳: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助理教授,经济学博士研究生。曾任国家科技部中小型科技企业创新基金评审专家、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评审专家。长期致力于企业财务分析、企业资本市场运营、纳税风险控制等领域的学术与实务研究,尤其擅长于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与税务处理的流程控制及风险处理。已先后为近二百家大中型上市公司、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服务,获得客户的广泛好评。

上一条:湖大科技园“产学研项目联络员招募”正式启动
下一条:长沙市益民公共自行服务有限公司在科技园设停靠点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