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
· 长沙发布全力建设全球研...
· 湖大科技园搭建学企合作...
· 【企业动态】东映碳材料...
· 【企业动态】新合新完成...
· 湖大科技园人才服务平台2...
· 湖大科技园荣获国家和省...
· 弘扬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
· 建设数字园区 赋能园区发...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新闻快讯>>正文
 

湖大科技园入驻企业——湖南远钧科技荣获“中国安防十大品牌”荣誉称号
2019-04-01 14:52     (点击: )

3月29日,第二届中国安防大数据发展高峰论坛暨2018年度安防行业颁奖盛典在乌鲁木齐举行。

来自安防行业的专家学者共话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发展问题。

 3月29日,第二届中国安防大数据发展高峰论坛暨2018年度安防行业颁奖盛典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安防行业的专家学者、23个省市安防协会及企业的代表齐聚一起,共话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发展问题。


作为湖南地区人工智能行业唯一获奖企业,湖南远钧科技有限公司荣获第九届2018年度中国安防十大品牌(生物识别类)荣誉称号。现场还为第三届中国安防百强工程(集成)商、第三届中国安防地区优质工程(集成)商、第二届中国安防年度人物、第二届中国安防新锐人物、2018年中安创新品牌获奖企业颁发奖牌以及证书。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安防产业飞速发展,政府、企业、机关、城市、社区都纷纷配合国家的安全工作部署,得益于平安城市和智慧城市的打造,安防产业始终保持高增长态势。


湖南远钧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典型,作为国内较早开展人工智能研发的机构,远钧科技相关负责人透露,远钧的研发团队早期主要为特种敏感行业进行人脸识别算法研究和产品应用开发,公司化运营以后,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军工、公检法司、政府、高校、商业地产、园区和智慧工地等诸多行业,以及与诸多研究院进行产、学、研战略合作。


该负责人介绍,远钧于2018年推出的人工智能GPU堆栈SDU,是一种基于人脸识别和行为识别GPU算法的一种海量视频、百万级数据库的前端视频检测、识别、分析和处理的数据单元。相对于传统动态人脸识别或单独的行为识别,远钧科技在准确率、识别速度、数据库规模、接入视频容量,以及集中管理和降低建设成本方面,是一种技术层级性飞跃。


目前,该技术已在智慧电厂、智慧工厂和智慧工地开始进行应用,因为有了无感人脸识别和行为识别两种核心技术的底层集成,只需将设备放置于数据中心,通过前端高清摄像头,就能进行现场声光实名警示——针对人员的未佩戴安全帽、未穿着工作服、危险区域闯入、围栏翻越、火焰识别等违规行为,同时后端管理中心实时预警、预报,且可以实时推送给远程管理人员。


上一条:给你更多参赛动力 湖大科技园创享荟系列活动之“比赛将给你带来什么?”圆满结束
下一条:湖大科技园举办企业见面会 专为入驻企业服务和解决问题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