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
· 长沙发布全力建设全球研...
· 湖大科技园搭建学企合作...
· 【企业动态】东映碳材料...
· 【企业动态】新合新完成...
· 湖大科技园人才服务平台2...
· 湖大科技园荣获国家和省...
· 弘扬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
· 建设数字园区 赋能园区发...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新闻快讯>>正文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致敬奋战防疫一线的科技园人
2020-02-24 16:15     (点击: )

2月21日,距离打响抗击疫情战斗已经30天了,在大年三十湖南省发布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指令后,科技园人就吹响了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搏斗”的号角,30天过去,湖大科技园未发生感染事件,全线安全,赢得了第一阶段的胜利。科技园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快速决策和在疫情面前,有那么一群拥有勇于担当、能打硬仗的工作作风的人是第一阶段战“疫”胜利的重要保障。

防疫期间,科技园始终保持有近60人的队伍,24小时不间断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勇于担当、争上一线,他们始终奋战在防疫的第一线,为科技园构筑起一座座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

 

物业防疫人员代表——肖楚和  刘桂安

肖楚和是保安主管,刘桂安是保安队长,肖楚和是一名退伍老兵,虽退伍但不褪色,仍然保持着军人的作风,刘桂安是一名普通的保安队长,普通但不平凡,他始终默默地扎实地做好每一个“螺丝钉”的工作,他们始终奋战在防疫的第一线。1月23日,根据公司的《湖南大学科技园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他们第一时间及时做通家人工作,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要求留守单位值班值守,承担疫情期间24小时值守工作。让园区企业和员工能安安心心的回家过年,确保春节期间,园区无安全、疫情事件发生。复工后,他们每天7:15、11:10、13:30、17:10对电梯、电梯厅、门厅、卫生间、值班室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了4次消毒,每天六点多,此时的天还未亮,许多人还在温暖的被窝,而他们已经在为消毒工作做准备。各个区域的记录表上都留下了他们的实时消毒记录。做完消毒工作,夹缝中又会值守在大门岗亭主动承担测温、疏导交通、园区安保巡查等工作,每天微信步数以万计,不辞辛苦。

科技园企业联络员代表——谢妮 刘婷

物业客服谢妮、刘婷,她们都是年轻的辣妈,疫情期间她们牺牲了陪伴孩子的时间,始终枕戈待旦,奋战在战“疫”一线。值班期间她们守在园区,带领各班组人员,做好园区卫生、安保管理,做好园区企业防疫信息上传下达工作。1月27日(大年初三),根据科技园要求,他们与同事一道对园区所有企业进行电话劝导,先后两次劝导企业延期复工到2月10日之后,因为很多企业接到各个端口的电话,难免遇到一些不能理解的情况,她们都会耐心进行劝导。企业复工后,对划片管理的企业所有人员信息进行拉网式摸排登记统计,每天对复工企业进行信息统计报送、企业巡查测温登记等防疫工作。并主动参与到园区卫生管理、测温、物资发放、信息统计报送、企业巡查等等,在完成本职工作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跑,看到她们的时候永远充满干劲,不辞辛苦地奔波在战“疫”第一线。

 

园区企业代表——盛和电子总经理刘慨

园区企业盛和电子总经理刘慨,她是一名商人,但她是一位热心的、讲义气、讲诚信的商人,疫情期间,她以‘疫’字当先、‘责’字为重,在科技园艰难筹备防疫物资困难当前,主动请缨,动用所有关系,积极协调防疫物资,打电话,发微信,到处求人,帮企业订货,货订好了,结果被放鸽子了,她又继续找下一家,连夜在机场守候物资到达,然而本着诚信负责任的理念,当看到好不容易盼来的物资出现质量问题时,坚决决定退货,再次努力寻求货源,为了企业能早日拿到防疫物资,只要有一线希望,她都会去试一下,在这个疫情期间,她一直努力做着这件繁琐、艰难又急需的事情。园区企业为刘总的热心和努力感动,纷纷点赞表示感谢。


 

 他们只是科技园战“疫”前线队伍的代表。面对疫情,科技园涌现出了一批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舍小家为大家的同志,在这里我们向所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科技园人表示敬意。现在,防疫工作进入了抗疫+复工的新阶段。相信有了这样一批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队伍,全面取得战“疫”胜利指日可待。

 

 

上一条:疫情下给全体人员的一封信——园区企业湖南聚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康军
下一条:湖大科技园封闭式管理,拉紧疫情防御第一道防线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