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科技园
 
站内搜索: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资讯 | 创业服务 | 入园企业 |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政策指南 | 科技园荣誉 | 留言建议 
最新公告
· “走进超算 蓄势前行”—...
· 长沙发布全力建设全球研...
· 湖大科技园搭建学企合作...
· 【企业动态】东映碳材料...
· 【企业动态】新合新完成...
· 湖大科技园人才服务平台2...
· 湖大科技园荣获国家和省...
· 弘扬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
· 建设数字园区 赋能园区发...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资讯>>新闻快讯>>正文
 

黄沙百战穿金甲 只为迎来云开“疫”散
2021-08-19 15:39     (点击: )

自7月30日疫情发生以来,湖大科技园全力以赴投入到战“疫”斗争中,用速度与决心来展现国企担当,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长沙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科技园力量。

进入大暑之后的长沙,室外温度直逼40摄氏度,一出门便是大汗淋漓,然而,科技园人直面难缠的“德尔塔”病毒,战高温、斗热浪,冲在防疫第一线,用汗水和坚守保障全园区员工的生命安全和企业生产的有序进行。

工作日7点到9点的上班高峰时间段,每天都有180余家企业的600多台车、1800余名员工涌入园区。在硬核防控的情况下,为防止路口拥堵、提高通行效率,不耽误企业正常生产运行,园区一方面倡导企业错峰入园,另一方面开放所有入园通道,防疫一线的人员从领导到职员全部上岗,分成车辆组和行人组,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其中车辆组防控人员在门口站成“人墙”,让车辆先行入园再列队逐一排查两码并测温,大力提升了通行效率。

“测温 +健康码+行程码”依然是进入园区的“标配”

上班高峰时段,物业全员上岗形成“人墙”进行测温排查。

8月3日,园区组织对所有工作人员以及物业人员进行了全员核酸。

在高温高压的环境下,有极个别企业员工对防疫措施不理解、不接受,不愿意戴口罩,面对不配合的企业员工,防疫工作人员始终保持克制,坚持原则,并上门劝导及时做好政策传达和解释工作化解冲突。

高温下长达20余天重复的信息摸排、“双码”查验、体温测量、口罩佩戴、消毒消杀、巡逻劝导等一系列防控工作,辛苦而繁重,但所有防疫一线人员没有半句怨言,也从不叫苦叫累,用“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同病毒战斗。

防疫人员不畏酷暑进行双码排查工作。

各企业保持安全距离分时领餐、分散就餐。

防疫人员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

截止到8月13日,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全市中风险地区全部清零,湖大科技园也在全体防疫人员的努力下,安全渡过了这个疫情突发时期,园区无一人感染新冠病毒,无一家企业因为疫情而停工停产。云开“疫”散,全园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实现全年工作任务而积极奋斗!


上一条:人民日报: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下一条:防控刻不容缓!湖南大学科技园与时间赛跑坚决阻止疫情扩散
关闭窗口

   
 
 

湖南大学科技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谷苑路186号创业大厦532-540室
电话:0731-88664535  邮编:41020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788021164B